Bocfin

平静

滑梯

今天上完课,因为宿舍停电了,所幸就在之远留下来自习。写着毫无意义但为了分数不得不做的小论文,复制粘贴搜资料,做着初中生都能做的工作,兜兜转转没有任何长进。



渐渐的字不再是字,模糊了半片,恍惚成了一个个想要跳出来索命的鬼画符,张牙舞爪。



我关上了笔电,向窗口走去。





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恐怖传说,夜间宿舍渗人的歌,地下一层频闪的灯。


我们也不出意外。


之远八楼、隔天毕业典礼上浸满鲜血的红地毯。


毫不知情,每个人挽着胳膊欢笑的踩在上面,登上领奖的舞台。




我今天碰巧也在八楼自习。




为了更好的观感,依山傍海,窗口设计得很低,如果在窗户都打开的情况下站在窗边,很容易有一种置身高台身下悬空的错觉。我顺着窗沿望下去,外壁是一个很平滑的坡,像是小时候和伙伴们淘气嬉戏的滑梯。




或许那个学姐只是暂时累了,想再体验一下儿时的感觉吧。




我以前总觉得人如果活不想活,死又不敢死才是悲哀。凡事累累,锁链加身。每天把生生死死挂在嘴边的只有那些认为其很酷的中学生,把自己划得血淋漓的,惩罚着不知道的谁。真正想要跳下去的人只会快速的选择最高的塔,在夜深人静的无人之地迫不及待的离开。至于那些犹豫徘徊裸体哭闹的,大概还是想得到什么吧。




每天晚上从图书馆回去的路上,都要和家人视频,报喜不报忧,每天好像都活的挺开心美满。他们喜欢看我活泼的,我就说我和同学又吃饭去了,他们喜欢看我优秀的,我就说我最近又参加了什么比赛。


“我最近都挺好的”“事事顺利”“很充实”


我知道我有哪些事情不能说。说了只会徒增痛苦。




我妈妈总是告诉我,不断强调,我是她现在活着的意义,她这辈子是栽了,把希望都放在我身上了。




活不想活,死又不能死。


更悲哀。




我每天早上都要从噩梦中惊醒,看手机雷打不动的凌晨五点,还没被阳光入侵的天花板。




我真的很爱我的家人,目前为止我活着唯一的理由就是能让他们未来可能轻松一点。


但如果我能选择,下辈子我真的想当被抛在雪地里的弃婴,或是在深冬一无所知的死去,或是在人世间毫无顾虑的活着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)